•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22980|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安溪乡举办“三月三”民俗风情文化旅游节
2024年04月17日 09:32  来源:   编辑:卢伟峰 记者 梅明益 林静 实习记者 吴周鹏

近日,安溪畲族乡举办“三月三”民俗风情文化旅游节暨“寻味畲乡”技能人才厨艺争霸赛活动。

启动仪式上,认领了共富项目,成立了安溪乡“共同富裕帮扶共同体”,并发布“畲山忠魂”一部一品品牌和畲乡土鸡宴、黄处畲寨儿童文学村研学套餐。

仪式结束后,“寻味畲乡”技能人才厨艺争霸赛活动立即开启。本次共有8支参赛队伍,参赛菜品包含固定菜品畲乡特色土鸡煲及自选特色菜品、畲乡小吃,参赛选手在传统制作的基础上进行了创新烹饪,突出畲族特色和历史民俗文化、农家菜“鲜”和“土”等特色,经过一番烹饪,独特的造型和纯正的口味赢得了评委、嘉宾、游客的一致好评。

除了欣赏畲乡美景、品味畲家美食外,现场还设置了“佛儿岩”印象登山打卡、畲族民俗文化体验、畲乡美食集市,并分时段进行亲子研学、畲乡篝火晚会、畲村露营和畲乡户外长桌野餐趴等各类精彩互动,不仅让游客感受到浓浓的畲族特色文化和风土人情,也充分展现了近年来畲乡建设、特色产业等发展。

“我们举办这个活动,一方面是为了弘扬和传承畲族特色民俗文化,另外一方面也是希望通过节庆活动,做好‘文化+’‘旅游+’文章,激活乡村经济,带动产业融合。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挖掘和利用特色文化,通过文化引领实现共同富裕、带动乡村振兴。”安溪乡党委副书记、乡长蓝涛表示。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热点关注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公告公示 新闻图片 专题专栏 媒体看云和 网络问政 丽水辟谣网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tonghuayunhe@163.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