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22980|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潘叶伟:“红绿融合”绘就乡村新画卷
2024年04月17日 09:13  来源:   编辑:卢伟峰 通讯员 项宗生 廖振宇

山上树木青翠葱茏,沿河风光设计别致,红色元素醒目可见……在梨花盛开的季节,徜徉在元和街道梅湾村,入目皆画卷,一步看一景。这一幅绿色生态与红色文化交相辉映的秀美景象见证了村民生活的巨大改变,也写满了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梅湾村党支部书记潘叶伟的履职故事。

讲好红色故事,以“红”为底绘蝶变

“梅湾村诞生了云和第一个农村党支部,拥有大量红色遗迹,是村里一笔宝贵的历史财富。”潘叶伟敏锐捕捉到深藏“红色资源”的梅湾面临巨大发展机遇。

他深入走访村民,倾听群众意见建议,与村两委开展“头脑风暴”,共同谋划村庄发展“红色行动”。在他的带领下,红色学堂暨红色影院、环村游步道等一系列项目落地生根,深埋的“红色文化”焕发新的光彩。如今,梅湾村搭上红色旅游的列车,每年接待机关单位学习考察团队50余批次1000多人,实现村集体和村民双增收。

抢抓政策机遇,点“绿”成金谱新篇

走绿色农业与红色文化相结合的生态发展之路,是潘叶伟给梅湾村选择的乡村振兴新路径。

云和大力发展雪梨产业,提出实施云和雪梨集成创新三年行动计划,这给梅湾带来了强大的支持。近年来,借着政策东风,潘叶伟全面补齐制约雪梨产业发展的基础设施短板,举办“梨花节”“雪梨花会”等活动提高梅湾包山雪梨发源地的知名度,并聘请专家对雪梨“种、产、销”各个环节进行技术指导,全村迅速掀起雪梨产业发展热潮,为村民致富和集体经济增收插上了腾飞的翅膀。目前,梅湾村新种植雪梨面积1000多亩,增加3个百亩以上雪梨基地,有效带动村民返乡就业50多人。

裤腿裹着泥巴,用“心”擦亮幸福底色

“裤腿里裹着泥巴,与群众心贴心,那才叫人大代表。”潘叶伟深感肩上担子和责任的重大,始终把老百姓尤其是困难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以实实在在的惠民举措赢得村民的点赞。

他深入群众,对村中每一户农户都如数家珍,特别是低收入农户,更是以包山古村落保护为突破口,争取项目资金500多万元用于老危旧房改造,妥善解决了低收入农户住房安全问题。从去年开始,他着重收集了群众关于乡村特色产业发展、乡村治理、美丽乡村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在人代会上提出并跟踪办理,“我们希望充分发挥村庄优势,带动村民实现乡村特色产业发展,进一步实现村富民强的美好愿景。”潘叶伟表示。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热点关注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公告公示 新闻图片 专题专栏 媒体看云和 网络问政 丽水辟谣网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tonghuayunhe@163.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