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22980|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胡东海:助推企业发展 践行为民初心
2024年03月29日 09:42  来源:   编辑:卢伟峰 通讯员 徐凡珂

“立足本职,认真履行代表职责,传递群众心声,解决群众实际困难,积极为企业谋发展。”这是经开区人大代表、浙江汉威阀门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胡东海的履职写照。胡东海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用实际行动彰显人大代表的履职初心,把企业的党心、民心凝聚起来,履职尽责帮助解决企业人才子女入学难的问题,积极协助解决企业界面临的共性问题和困难。

履职尽责听民意  建言献策促发展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胡东海深知履行人大代表职责来不得半点虚假。为更好地听取民意,平日里他经常深入群众,广泛倾听民声、民情、民意。他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为民发声,提出很多有温度的意见和建议。“近年来,因企业人才子女的教育问题未能得到妥善解决,导致人才和业务骨干流失。随着我县营商环境的进一步优化和云景工业区块扩建工程的推进,新入驻的工业企业也会越来越多,必将会吸引大批外地人才到企业服务。为避免企业人才的流失,出台有效的人才子女就学政策势在必行。”企业用工难,特别是对专业技术人员的需求更难。胡东海收集企业职工的呼声后,立即向政府反映,建议“根据企业税收贡献、人才规模,特别是对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人才子女入学给予政策支持。相关政策的出台必须指定受理单位,明确享受细则,简化办理流程。”该建议得到县政府高度重视。

牢记社会责任  为民办实事好事

履行好人大代表职责,发挥人大代表作为企业发展和社会进步的桥梁纽带作用,是胡东海工作的一个重要维度。作为企业代表,坚持积极经营好自己的企业,并积极协助解决企业界面临的共性问题和困难。在各个公益活动中,他尽力帮助职工和困难群众,多年来共计捐款物23万元。

他深刻明白,只有社会安定团结,企业才能发展得更好。胡东海将引领全体员工攻坚克难,把企业做好,更好地造福周边百姓、更好地贡献社会。同时,用心参加人大所召开的各种会议,认真领会和履行会议精神,用心协助上级有关部门的考察、评议、推荐、验收等工作,仔细听取选民意见,积极向有关部门反映并解决,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作用。

聚力科技创新  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

胡东海领导的一批由创新意识强、技术素质高、肯钻研的阀门工作人员组成的创新团队,利用科技进步成果和先进适用技术推动阀门技术创新,改进阀门工装设备,优化生产工艺、环节,提高阀门技术水平和生产效率,累计获得浙江省省级新产品鉴定50余项;获得国家授权专利31项,其中发明专利3项;浙江省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1项,有力助推了我县阀门产业科技创新与绿色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目前土地资源配置成为制约我县阀门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主要因素。胡东海就关于配置土地资源,促进我县阀门产业发展壮大提出了重要的建议,“在云景产业平台,单独成立阀门产业园,为阀门产业的长远发展留足空间。加快园区阀门产业配套建设,科学规划、合理布局,给予零配件经营商发展空间,适当配置土地资源,逐步完善产业链建设。”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时刻牢记使命,当好群众的代言人,发挥好政府联系百姓的桥梁纽带作用,尽心尽力履好职。”胡东海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他用选民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到的实际,诠释了人大代表“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初心使命。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热点关注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公告公示 新闻图片 专题专栏 媒体看云和 网络问政 丽水辟谣网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tonghuayunhe@163.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