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22980|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赤石乡开设六大赛道培育技能型干部
2024年03月27日 09:03  来源:   编辑:卢伟峰 记者 雷倩 通讯员 张韵蓉

“这是我的民情记事本,每次下村之后,我都会把遇到的问题或群众反映的事情记录下来……与村民的一次次深入交谈过程,就是我们年轻干部增长见识和技能的‘大舞台’。”在近日举办的赤石乡技能型干部技能比武擂台赛中,驻村干部刘森作为“服务型”干部代表与大家分享他的驻村一线经验和心得感受。

举办技能型干部技能比武擂台赛是赤石乡聚焦三支队伍建设之培育高素质技能型干部的重要载体,旨在通过为年轻干部搭建同台竞技、切磋展示的平台,实现以赛促学、以学促干。首期擂台赛现场,共4名年轻干部上台比拼,进行干货分享,逐步达到从“要我干”到“我要干”的角色转变。

据悉,2024年,为培育园丁型、招引型、策划型、经营型、服务型“五型”技能型干部,赤石乡通过党员领衔、揭榜挂帅、立体化考核等机制,在乡域范围内开展“蓄势赋能·组团赛马”攻坚行动,明确基层党建强效、重点项目攻坚、民生福祉提质、人才队伍锻造、公园乡村争创、特色产业增收六大赛道,以分管领导+年轻干部“组团赛马”的形式,进一步打造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高水平“赤石铁军”队伍。

“开展‘蓄势赋能·组团赛马’攻坚行动是我乡培育高素质技能型干部的重要举措,我们将结合年轻干部在重点工作、竞赛考核、一线历练等方面的表现,全方位考察年轻干部的综合素质,绘制‘技能干部画像’,制定有针对性的培育路径,促使识人、育人、用人更加准确。”赤石乡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热点关注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公告公示 新闻图片 专题专栏 媒体看云和 网络问政 丽水辟谣网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tonghuayunhe@163.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