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22980|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浮云街道深化“周五接访日”解民忧暖民心
2024年03月27日 09:01  来源:   编辑:卢伟峰 记者 王凤凤

“这个结果我很满意,真是太感谢您了。”近日,通过街道推出的领导干部“周五接访日”,浮云街道溪口村天堂坑自然村村民张启武顺利解决了困扰已久的问题,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主动开门暖民心,民呼我为解民忧。据了解,为深化“周五接访日”活动,浮云街道创新推出“1+1+1”工作推进机制,即1名街道主要领导+1名分管干部+1支社会调解力量,形成主职牵头、分管抓具体、社会调解力量促效率的工作推进机制,保障群众意见有地说、有人听、有人管,有效改变了群众反映问题、提出诉求“不易”的现象,凝聚起各方力量,走深走实矛盾化解“最先一公里”。自去年年底实行以来,短短几个月就成功化解辖区内历史遗留等问题4起,还有2起正在有效落实,切实提高了群众满意度。

值得一提的是,结合领导干部“周五接访日”工作实际,浮云街道还围绕打造“幸福·&”党建总品牌建设目标,将“幸福·讲和客”子品牌建设贯穿于领导干部“周五接访日”活动中,结合“枫桥经验”“浦江经验”,充分激发街道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创造性,以浮云特质的多元调解机制,参与信访案件化解和矛盾纠纷调解,进一步促进辖区和谐稳定。

“下一步,我们将开展社会调解组织队伍的排摸和汇总,结合村(社)原有的调解队伍,优化调配浮云街道‘幸福·讲和客’队伍。同时,以村(社)为基层单位,积极开展好辖区内矛盾纠纷或信访案件的排查,并结合排查情况,采取‘由易到难’‘由急到缓’‘化早化小’等方式进行分类处置,确保将矛盾化解在萌芽。”浮云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还将及时总结和挖掘“讲和客”工作经验做法,形成具有浮云特质的化解工作机制和常态化管理体系,为山区基层治理特色道路贡献浮云力量。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热点关注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公告公示 新闻图片 专题专栏 媒体看云和 网络问政 丽水辟谣网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tonghuayunhe@163.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