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22980|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云和乡村旅游焕发新活力
2024年03月29日 09:31  来源:   编辑:卢伟峰 记者 俞海友 通讯员 张文锶

“这是我们正在施工的一幢民宿,总共有15间客房,预计今年6月份可以对外营业。”这段时间,在位于崇头镇坑根村的一幢闲置农房里,民宿业主谷小杭正组织工人进行房屋改造、装修,这也是她准备在村里开设的第3幢民宿,届时客房总数可以达到27间。

民宿是农文旅融合发展的创新载体,是发展乡村旅游、推进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今年2月,云和梯田景区成功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依托这一金字招牌,当地不少农家乐、民宿主纷纷开展“微改造、精提升”,为乡村旅游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坑根村坐落于云和梯田景区核心区块,2016年,谷小杭第一次来到坑根村,便被这里的原始村貌所吸引,她不仅创办了“云谷山房”民宿,还先后租用了村里的20多间牛栏、灰寮和猪圈,将其改造成咖啡屋、小酒吧、山野杂货铺、木玩工坊等新业态,从单纯住宿升级到综合体验性消费,让游客能够更好地体验美丽乡村。

同样对民宿进行迭代升级的还有来自安徽的李凯,去年11月,他重新投入100多万元资金,对2016年在坑根村开出的首家“牧云居”民宿进行了改造提升。“我把提升的重点放在客房的舒适性上,另外就是对公共区域做了调整,改造完成后将更好地服务梯田游客。”李凯说,他相信,在云和梯田5A景区的带动下,乡村旅游和民宿产业发展将会越来越好。眼下,他又在自己的另一家“一双人”民宿旁边,流转了一幢闲置农房,准备打造一个更高端的主题民宿,扩大民宿版图。

据统计,目前,崇头镇共有农家乐、民宿187家,床位2620张,餐位8300个。2023年累计接待游客12.6万人次,年营收超过4000万元,直接带动创业就业2000多人。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热点关注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公告公示 新闻图片 专题专栏 媒体看云和 网络问政 丽水辟谣网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tonghuayunhe@163.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1